文章详情

电子天平的校准方法

日期:2024-03-29 05:23
浏览次数:1516
摘要: 电子天平的校准方法 我们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 改变了测量结果的质量,这个时候称量设备就必须定期检测。我们也应当按固定的时间周期对电子天平或台秤进行测试。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外部砝码测试电子天平和台秤。这种测试砝码必须具备认可的校准实验室发布的有效校准证书。而且该测试必须经常性定期执行,并应当以可追踪的方式记录测试结果。 电子天平的日常测试 为了达到更加准确的称量结果,使用者应定期对天平进行校准操作,建议每1个月进行一次校准操作,校准砝码参数请参考‘技术参数’,每次校准完成后,请等待10至1...


电子天平的校准方法

  我们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 改变了测量结果的质量,这个时候称量设备就必须定期检测。我们也应当按固定的时间周期对电子天平或台秤进行测试。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外部砝码测试电子天平和台秤。这种测试砝码必须具备认可的校准实验室发布的有效校准证书。而且该测试必须经常性定期执行,并应当以可追踪的方式记录测试结果。
电子天平的日常测试
为了达到更加准确的称量结果,使用者应定期对天平进行校准操作,建议每1个月进行一次校准操作,校准砝码参数请参考‘技术参数’,每次校准完成后,请等待10至15分钟后再使用天平
校准方法如下:
使用ON/OFF键开启天平;按下TARE键清零;按下MODE键1次,屏幕显示【CAL?】,使用REF键确认;屏幕会显示需要放置砝码的重量;将砝码放置在秤盘中间位置,天平会进入校准程序;等待约30秒后,屏幕显示【0.000】;校准操作完成。
可以在使用中的不同点上对不同的样品质量执行日常测试。对于每一种测试情况而言,电子天平均加载"皮重"到一个典型使用点,然后利用"测试砝码"进行测试,该砝码应等于典型称量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