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关于立式恒温鼓风干燥箱空间选择及维护事项分享

日期:2024-04-30 09:26
浏览次数:278
摘要:
  立式恒温鼓风干燥箱是常用的干燥箱产品之一,采用电加热的方式进行鼓风循环干燥实验,通过循环风机吹出热风,保证箱内温度平衡,可以用来测定煤中水分、烘干物品、干燥热处理等加热之用。
 
  立式恒温鼓风干燥箱是禁止易燃易爆的产品放进去做实验的,而且箱内部是一个热风循环的系统,有一个进风口和出风口,里面的热量很难膨胀,所以一般来说不会发生爆炸的危险的。只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所烘产品的易燃性。
 
  干燥箱内的温度可以用前面板上的温控器设定。实际的温度也可直接查看。因为水的沸点为100℃,所以100℃的温度必可使玻璃器皿很快烘干。在80℃以上时,水的蒸气压即相当大,足可令湿的器皿很快的烘干。而且,即使在做定量分析的实验中,所有烘干的器皿也都要在室温的情形下使用,故温度太高的器皿要恢复到室温所需的时间也会拉长;因此烘箱的使用温度不必一定要设定在水的沸点之上。
 
  空间选择:
 
  将试验工件置入试验箱进行试验时,为了保证试验工件周围气氛能满足试验规范所规定的环境试验条件,试验工件的容积应不超过工作室容积的三分之二。工作室内环境参数的精度指标都是在空载状态下检测的结果,一旦置入被测工件后,对试验箱工作腔内环境参数的均匀性将产生影响,试验件占有的空间越大,这种影响也就越严重。
 
  将试验工件置入箱体后挤占了流畅的通道,通道变窄将导致气流流速的增加。加速气流与试验工件之间的热交换。这与环境条件的再现不符,因为在有关标准中对涉及温度环境试验都规定试验箱内试验工件周围的空气流速不应超过1.7m/s,以防止试验工件和周围气氛产生不符合实际的热传导。如果在试验中不加以限制加大试验工件的体积或迎风断面积,则实际试验时气流风速将增大到超出试验标准所规定的z高风速,其试验结果的有效性将受到怀疑。
 
  维护事项:
 
  1、干燥箱应该放在室内的干燥地面和工作台上;
 
  2、在供电一端安装一个专门的空气开关,专门供干燥箱使用;
 
  3、通电之前我们需要先检查一下干燥箱是否存在短路或者漏电的现象;
 
  4、一切准备好后,可以放入实验的样品,关闭箱门,如果实验需要的话可以旋开排气阀,空隙大概在10mm这样;
 
  5、接上电后,可以开启加热开关,将温度设置到所需的工作温度值上;
 
  6、当温度升到所需的工作温度的时候,此时要调至绿灯熄灭,然后在微调到在此指示灯交替明灭处即为恒温点,此时再把旋钮作微调至绿灯熄灭处令其恒温。当工作室内温度稳定时,则可将控温器再稍作调整,以提高温度控制的准确度,用此法可选取任何工作温度。
 
  7、当温度升至所需工作温度时,调至绿灯熄灭,再作微调至绿灯复亮,干燥箱恒温时,干燥箱应关闭高温开关,只留一组电热器工作,以免功率过大,影响恒温精度,工作温度小于150℃时,只需一组加热器工作,应关闭高温开关。
 
  8、实验结束后,我们要关闭电源,将干燥箱周围的物品归纳整齐,然后将干燥箱放置干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