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鼓风干燥箱解决方法

日期:2024-03-28 21:32
浏览次数:512
摘要: 鼓风干燥箱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鼓风干燥箱常见故障有: 一.鼓风干燥箱升温正常,风扇不转。 鼓风干燥箱升温正常,说明输入电压正常。风扇不转,应从查找与电机有关的元件及部位人手。 首先检查熔断器RD的熔丝是否烧断,连接导线是否开路,电机各接线端是否松动或脱焊。然后将电容器一端引线从电机的接线端取下,用万用表检查是否漏电或击穿。若经上述检查,故障仍未排除,则可能是电机发生故障,拆下电机检查修理或更换。 二.继电器触点不能正常吸合,发出连续“嗒嗒嗒”的噪声。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电...

鼓风干燥箱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鼓风干燥箱常见故障有:

一.鼓风干燥箱升温正常,风扇不转。

鼓风干燥箱升温正常,说明输入电压正常。风扇不转,应从查找与电机有关的元件及部位人手。

首先检查熔断器RD的熔丝是否烧断,连接导线是否开路,电机各接线端是否松动或脱焊。然后将电容器一端引线从电机的接线端取下,用万用表检查是否漏电或击穿。若经上述检查,故障仍未排除,则可能是电机发生故障,拆下电机检查修理或更换。

二.继电器触点不能正常吸合,发出连续“嗒嗒嗒”的噪声。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电容器C失效(漏电或击穿)。原因是:电容器失效后即失去了对电子管屏极电流的滤波作用,通过继电器线圈的电流不再是平滑的脉动直流电,而是一个时正时负的脉冲电流。即当变压器次级输出交流正半周时,继电器线圈获电使动触点吸合;当变压器次级输出负半周时,继电器线圈断电,衔铁失磁,在弹簧的作用下,动触点返回。

三.待变压器次级输出交流**个正半周时,继电器线圈获电又将动触点吸合。

变压器次级电压如此周而复始的变化,造成了继电器触点不断地吸合与释放。在检修时应先查看电容器连线是否开路或脱焊,然后拿一只同耐压同容量的电容器换上即可。此外,若是新购进的鼓风干燥箱或新换的继电器出现类似故障,则可能是继电器上的弹簧拉力过紧,可适当放松调节螺栓解决。

四.产品举例
上海鼓风干燥箱产品特点:

1、箱体内均采用镜面不锈钢氩弧焊制作而成,箱体外采用上等钢板,造型美观、新颖。

2、采用具有超温偏差保护、数字显示的微电脑P.I.D温度控制器,带有定时功能,温度**可靠。

3、热风循环系统由能在高温下连续运转的风机和合适风道组成,提高工作室内温度均匀。

4、采用新型的合成硅密封条,能长期高温运行,使用寿命长,便于更换。

5、可以从控温面板上调节箱内进风和排气量大小。

6、独立限温报警系统,超过限制温度即自动中断,保证实验**运行不发生意外。(选配)

7、可配打印机或RS485接口,用于接打印机或计算机,能记录温度参数的变化状况。(选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