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的使用方法

日期:2024-04-27 17:50
浏览次数:83
摘要:
 
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是一种**的实验装备,主要用于菌种生长、研究和实验室的微生物实验。其采用环保型制冷剂,避免了传统制冷剂对大气层臭氧层的破坏,符合环保节能理念。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的使用方法。

首先,在使用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之前,必须进行**的检查和维护,并正确设置工作参数和操作规程。检查操作包括检查仪器的电源接电是否正确,电气线路是否正常,仪器制冷系统是否正常等等。

其次,打开培养箱门,用75%乙醇将培养箱内表面擦拭一遍,然后放入已经消毒过的培养皿。在放入培养皿之前,要先准备好所需要的菌株,将其均匀涂于培养皿上。

接下来,将培养皿放入无菌培养箱内,并按照实验需要设置好温度、湿度和光照等参数。根据菌种的生长要求,一般将温度设置在25~35℃之间,湿度在45~55%之间,光照强度为500~800lux左右。具体的参数设置需根据实验要求和菌株特性进行调整。

当所有的实验环境参数设置完成后,再按照要求将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门进行密封,避免外界物质污染。然后等待一定时间后,便可以进行观察和菌种的收获。

在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对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进行清洗和消毒。然后将设备关机,并断开电源线。对设备进行包装和保存,等待下一次使用。

总之,无氟环保型霉菌培养箱的使用方法并不复杂,正确和合理的操作可以为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供保证。因此,在试验操作中,我们应该严格遵循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实验设备,力求做到好的实验效果。